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陶爱民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百度权重下降时的应对策略  

2013-02-09 10:37:2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之前和大家讨论了《谈本次百度更新后的权重丢失及恢复方法》,下面将和大家详细讨论百度权重下降恢复方法。首先大家对魔鬼弟弟的支持,没有你们的支持帖子浏览量也不会这么火爆。同时我也听到朋友们的批评声音,说帖子写的不够清晰,比较模糊,而且对于新手来说有些问题不太容易理解的。这些我将在以后的帖子中注意,并且改善。

  言归正传,昨天帖子中提到的百度更新后的权重丢失及恢复的方法,受到a5朋友们的支持。而且有些朋友已经提出了描写过于模糊不够清晰。今天将详解实施方法,注意看哦!

  此图不是什么权重及关键词软件,是普通的excel,上面的信息是我每天收工进行记录的,作为一名网站的运营人员,记录你的网站的数据要坚持不懈。每天的工作虽然就是几个数字,但是长久之后便可以成为你分析网站问题的关键。通过数据的对比能够很清晰的反馈出是哪方面出现了问题。

  在文章方面,感觉昨天说的确实比较笼统了。而且让朋友们感觉我是机械采集。今天在这里强调一下,我这里所做的采集并非是机械,而是人工采集。通过制定关键词来进行相关文章的采集。采集后会经过伪原创发布等方式发送到网站页面上面。当然了,从收录急剧下降之后。改变了策略,改为原创文章居多。同时将原来所附属的一些新浪博客,网易博客等资源充分的利用起来。这里有个窍门,就是说,在你网站上原创一篇文章,通过新浪等博客进行该文章的伪原创。同时向网站的那个文章页面做一个链接,这样可以使你的原创文章得到快速的收录。说到这,或许有的朋友又要问了,我之前都是进行伪原创的文章,从来没有写过原创文章怎么办?这个问题其实更好解决了,我相信大家都书写过作文。你只要把原创文章作为一篇命题作文去写就好了,字数不一定多,但内容要精,如果能够亲身实践过那就更好了。这就达到了原创文章的目的。我们现在有时候过于追求结果,缺忽略了过程,从老板的角度出发转换成钱才是最好的,但是我们做优化的人员,要从浏览者的角度出发,才能够更好地书写出原创文章,才能让浏览者更多的浏览你的网站,才能够最终转化成业绩。

  上边一点提到了关键词的选取,这里魔鬼弟弟我就在多加上一点。关键词的选取很重要!我是在医疗行业,这个行业的词竞争都很激烈。魔鬼弟弟我的水平还没到达那么强,我这里选取的词都是百度指数相对中等水平,且大多数是长尾关键词。为什么要这么选取?原因很简答,就是在你选取长尾的时候,不经意间会包含了2-3个或者更多的短词。长尾的词语排名上升后,会带动的的短词,而且做长尾的好处在于,如果客户出现搜索长尾,那么首先匹配的就是你的站点。从而为你带来流量。下图是我网站关键词的选取

  关键词的选取并不是能够确保你网站能够带来足够的流量,通常我们的页面要通过tittle,keywords,和description这三部分共同配合。

  首先是tittle:在tittle方面方面,我的网站是这样写的如图,这里就不进行文字的描写了。你的tittle要围绕着你指定的关键词去写,通过相关关键词制作成通顺完整的一个长尾词,这样你可以得到两次抓取与展现的机会。在我看来,你可以把这三部分都看成是围绕着keywords展开的描述


  keywords:选词很重要,魔鬼弟弟认为一般控制在3-5个词足以,或许高手和前辈们进行过更多词的尝试,但是我建议像我一样的小鸟级别的人物,还是以3-5个词为好。毕竟选完的词如果真的能够做起来,对自己也是一个鼓励,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也学到了东西。

  description:作为描述,有些朋友喜欢把电话等信息写入其中,这样做并不是说完全不好,展现出来的话可以让客户一眼看到你的电话从而形成订单,但是魔鬼弟弟建议描述依然要围绕着你选选取的keywords,将他看作是keywords中的一部分。这样的话可以可阅读性。

  外链方面:我们的A5论坛其实就是很好的外链地,当然,如果你有自己的博客等其他资源也是不错的选择。我这里就拿a5举例了。外链的数量不一定要很多,但是一定要精!魔鬼弟弟来到a5两个月,真正意义上的发帖,这是第三篇。其他多数是回复,但是回帖也是有技巧的,不要回复什么顶一下等没用的词。要真正的阅读一下相关的文章,写出一个约20字左右的读后感,这样其实效果是最好的。当然,原创帖及版主帖紧紧跟随这个原理也不要遗忘,这些帖子本身就是未来可能会火爆的帖子!

  最后魔鬼弟弟还有一句话送给大家,把网站运营当做是你人生中的一部分去经营。这样你才能够100%的投入到其中,其实这句话并不是指针对网站运营,每个行业都是这样,将自己的工作作为人生的一部分去经营,这样才能够在人生的道路上获得成功。文章由电子商务学习网(http://www.dzswww.com/)提供,欢迎转载交流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