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陶爱民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你网站用户“忠诚”吗  

2013-03-09 23:01:4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网站忠诚度,也许你看见这个名词并不是太熟悉。但是他极大的反射了网站在老用户心中的形象,以及老用户是否会免费为你传播他网站的重要条件。因为昨天发生的一件小事,让我极大的对网站忠诚度感起了兴趣。

  事情是这样的,昨天我接到一个用户的反馈,说有人从我的论坛上联系到他,并且想购买我网站的帐号,并在我的论坛进行推广。相信这样的事情大家是司空见惯的。但是这位忠诚的用户却没有同意,并且马上联系了我,向我“举报”该人。然后我也开始重视这一举动,的确在几天之前,有人联系我想购买帐号在论坛做推广,但被我拒绝了,没有想到的是,这会从我的用户下手了。但更值得庆幸的是,我网站的忠诚度较高,用户守护了我的网站。

  最后当我知道这个帐号别人出价400元,但他还是选择不卖。并恼羞成怒的告到了我这里。这中间究竟存在着一些什么东西,让网站的用户如此维护网站的利益。这值得我去挖掘,做SEO不应该就这样做吗?一个好的网站就是需要用户来维护的,这就不仅仅是喜欢的层面,忠诚比喜欢更深了一点。

  事后我在想,他为什么不卖?他为什么还会反馈到我?这其中发生了什么事让网站用户的如此忠诚。然后我去查了该帐号的登陆情况,已经很久没有登录过了,但是他并没有忘记我的网站。只是很少来了。(小透露下,该论坛是地方旅游论坛,接待了各地旅客不下1万人,论坛也一直有人走掉,有人进来,唯一不变的是论坛。好了,关于论坛的情况就说这么多,下面分析下网站如何做忠诚度)

  最后个人总结了一些忠诚度产生的条件因素:

  一、需要实体经营模式

  现在网络的店铺太多,回访率普遍不高。同一件商品,今天去京东,明天到淘宝,根本无法预知,更不用讲用户忠诚度。当然其中做的好的有,但今天我们主要针对是一般小型企业站。实体经营的魅力所在就是更好的接触到用户,了解用户,和用户做朋友,当你们成为朋友的时候,维护你的权利他也是当成理所当然的事情,此时,用户对网站的忠诚度已经产生。

  二、经营的产品或者服务质量需过硬

  这是基本因素,网站自身提供的服务或者产品都不能让用户认可,那么一切都为零。更不用谈帮你宣传或者推广,即使以后他有朋友需要该产品也不会再联系你。这是生意的基本,其实网络何尝不是如此。

  三、时常保持和客户的互动性

  互动的原因很简单,也很直接,就是为了加深用户对自己或者网站的印象。这点,有个博客网站做的非常好,笔者也混迹网络多年,真让人能牢牢记住的网站真不多。但是如果网站有一个互动的环节,这样用户来记住你就是很简单的事情,注册网站后,可以拿到用户的邮箱,发邮件也不需太频繁,1个月,2个月都是可以的,只是稍微提醒。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这样的邮件营销性质不要太强。否则会导致用户的反感那就弄巧成拙了。

  网站忠诚度的确是一个难能可贵的数据,它无法控制,无法刻意培养,只能在无形中形成,但是当你的网站有满足这些基础需求,那你极有可能培养一批网站的忠实用户。当用户说好,才是真的好了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